上海徐汇区总工会微心愿项目精准送关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徐汇区总工会微心愿项目精准送关爱

来源:中工网
2021-03-01 17:23

  “收到微波炉啦!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上海徐汇某物业公司的小曹响应号召留沪过年,节日里值班吃饭不便,于是就在上海徐汇区总工会的微心愿平台上发布了自己的需求,没想到春节前微波炉就快递到了他的手中,让他格外惊喜。

  2月1日起,上海徐汇区总工会响应上海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十大实事工程之“点亮微心愿”项目专门设计的小程序“汇心愿”,在微信公众号“徐汇工会”上线。随后,全区19家“爱心接力站”、60家标准化“爱心加油站”以及徐汇环卫职工之家等地,专门设置了80只“汇心愿”爱心信箱,线上线下共同收集微心愿。爱心企业和人士只需登录后进行认领,就能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心愿。

  每个合理的微心愿都不该被遗漏

  “新年不能回家,想给远在老家的女儿一个小惊喜”——留沪一线环卫职工小蒋在大年初四就“惊喜”地收到了一个漂亮且时尚的书包,这是由徐汇中学初二学生小孙为其实现的。同是留沪环卫工的小闫收获的是一个更大的惊喜,拆开包裹,里面是3只崭新的书包!原来,他在“汇心愿”平台上的留言——“长时间不在家,孩子们在老家上学,想给孩子换个新书包”引起了徐汇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小陈的注意,于是网购了书包为孩子们实现心愿。出于防疫考虑,“汇心愿”的物品在爱心人士认领后,均通过快递直接寄达发布心愿的职工。

  微心愿平台上线以来,这样的故事已经有了许多。送达温暖要送到职工的心坎上,与时间赛跑的故事也有不少。留沪一线环卫职工小杨发出的“因为疫情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舍小家为大家,希望能得到一份年夜饭大礼包!”的心愿迟迟未被认领,眼看着大年三十临近,负责“汇心愿”平台审核的小屠立马自己认领了这个心愿。可为实现这条心愿却犯了愁,因为临近春节线上购物平台大多已经关闭了冷链快递。经过多平台搜寻和确认,终于一份包含宫保鸡丁、海鲜三宝、蚝油牛肉、馋嘴牛蛙以及黑鱼片等五道菜的年夜饭礼盒赶在年三十之前送到了小杨的手里。

  跟着劳模做公益“娘家人”奉献爱心

  “汇心愿”正式发布后,徐汇区劳模协会会长、全国劳模王海斌知道了这件事,率先认领了一个“汇心愿”,并立即在劳模协会理事群里转发了推文,副会长钱建华、尚艳华、何小玲等劳模们纷纷行动起来,抓紧在春节前认领并帮助留沪困难职工实现了微波炉、拉杆箱等“汇心愿”。这股爱心的暖流在劳模中间持续涌动和传递,劳模朱漪为环卫工小王捐助了微波炉,劳模钱文华为环卫工子女捐助了书包。徐汇区劳模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全国劳模王承更是一人认领并实现了3个“汇心愿”。

  在“汇心愿”平台上线后,同样牵动着徐汇各级工会干部的心,这里也汇聚了各级工会干部们的爱心和心愿。某街镇的王主席由于手机设置问题认领不了“汇心愿”,于是就用儿子的手机操作实现;某系统的工会干部小秦不仅认领了心愿,还自行把物品送上门并动员其他同事参与认领;有的工会干部还发动家人一起行动……经不完全统计,在目前已认领和实现的心愿中,工会干部们占近四成。(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裴龙翔)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