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连续15天在线陪伴职工过新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连续15天在线陪伴职工过新春

来源:中工网
2021-02-28 10:27

  “我和家人连续在线打卡了两个星期猜灯谜活动,收获接近一百元,太赞了!”“今年积分兑换红包的奖励形式特别好,能鼓励更多人享受猜谜的乐趣。”“我每年都参加,今年比往年拿下的红包多!”职工们热议的灯谜活动是今年春节期间,福建省厦门市总工会精心推出的第七届职工网络灯谜大赛。从正月初一开始持续至元宵节,整整十五天,480余万人参与其中。

  全新兑红包玩法提升猜谜乐趣

  “这应该是‘法’字,耶!又猜对了!”职工陈云翔喜悦地嘴角上扬,兴奋地点开了下一道谜题。这已经是他当天猜对的第8条灯谜,自2月12日开始,陈云翔每天都上线参与职工网络灯谜大会,共累计猜对4500多条灯谜,准确率高达87.54%。作为一名16年工龄的社区工作者,陈云翔今年首次没有回晋江安海老家过年。他说,自己很喜欢猜灯谜这项传统民俗活动,通过线上猜谜,在厦门同样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

  受疫情影响,今年有不少职工选择留厦过年成为一名“原年人”。为了进一步丰富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市总工会大力倡导线上活动,以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为载体,以职工喜闻乐见的中华传统灯谜文化为内容,继续推出第七届职工网络灯谜大赛。

  与往年元宵佳节前3天才开启的职工网络灯谜大赛有所不同,今年职工网络灯谜大赛整整在线持续15天,并且不再设“谜王”大奖,首次采取积分兑换红包的机制,大大提升猜谜活动的趣味性,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

  职工每猜中一条灯谜得1积分,每5个积分即可自行兑换一次拆红包的机会,每个账号每天最多可兑换10次拆红包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线上猜灯谜的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氛围,也让全家老小齐欢乐,大家一起动脑猜谜,在比拼中收获了团聚的幸福。

  “我是在家人群里看到网络灯谜大赛活动的,一大家子亲朋好友通过链接分享都参与了厦门市总工会组织的线上猜灯谜活动,大家一起玩非常有趣。”90后职工小羽如是说。

  原创谜条融入防疫党史等知识

  “竹径厚苍苔”(打厦门路名),“个人自学已掌握”(3字防疫建议),“春芽敌剑芒”(党史人物),“廉政建设人人有责!”(打四字劳务单位)⋯⋯点击进入职工网络灯谜大赛的活动界面,仿佛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里有物理化学、天文地理、古诗名句等等,包罗万象、博古通今。谜面简单的字里行间,却透露着深邃的隐喻内涵。当绞尽脑汁后射中谜底的那一瞬间,好似觅见知音,内心顿时激荡出一股畅快的感觉。

  为了让职工群众能够充分感受到灯谜文化的乐趣,玩得更加尽兴,厦门市总工会特别邀请厦门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职工灯谜专委会的老师创作出2万多条原创灯谜。谜面谜底中既有各个领域的常识、接地气的身边事物、传统字谜,又有防疫抗疫知识,丰富多彩的灯谜让职工边玩边学,寓教于乐。

  “春节假期哪儿也没去,就和家人一起参与工会举办的这个线上猜灯谜活动了。”秦芬(化名)说,自己是一名隔离酒店服务人员,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春节需要值班,为了安全起见,自己在假期选择呆在家中。喜欢看书也喜欢灯谜的她带着丈夫和孩子一起加入到猜灯谜活动当中,有时候三个人一起猜谜,在猜测过程中进行交流讨论,一家人其乐融融。

  2月27日,第七届职工网络灯谜大赛正式落下帷幕。不少职工表示依依不舍。(王星乐)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