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工会签约 为三地职工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穗港澳工会签约 为三地职工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来源:央广网
2021-02-28 09:17

  央广网广州2月27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罗瑞雄)26日,广州市总工会、香港工会联合会、澳门工会联合总会,三方合作的穗港澳职工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暨工匠学院(简称“双创基地”)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

  仪式上,穗港澳三地工会签署《穗港澳职工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暨工匠学院合作协议》,广东省总工会为“双创基地”授予“广东省总工会粤港澳大湾区职工交流服务(广州)中心”牌匾。

  时值《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之际,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表示,挂牌成立“双创基地”,是三地工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下,开展务实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双创基地”是为穗港澳职工青年“量身定做”提供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研学交流、技能培训、安居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采用“工会提供场地和资源、专业团队运营、公益服务为主”运营模式,将聘请专业的创业就业服务团队,对进驻的穗港澳职工青年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差异化服务和增值服务。

  穗港澳职工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暨工匠学院规划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穗港澳三地工会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齐心协力全心全意把服务职工青年的工作做好,为穗港澳职工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打造服务平台,创造有利条件,做出工会贡献。”唐航浩说。

  “双创基地”选址在员村工人文化宫原工人休养所,融办公区、培训区、生活区、健身区、商业区为一体,建筑面积达两千多平方米,包括户外休闲平台以及40多个独立式套间。

  其中,套间面积约20-60平方米不等,将装修改造成为相对独立的办公场地,提供给穗港澳青年职工入驻,不收取基础服务费。

  “为穗港澳职工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个真正的‘娘家人’服务。”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