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娘家人”稳岗留工倾情更倾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保定:“娘家人”稳岗留工倾情更倾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2-28 09:04

保定市总工会及基层工会投入350多万元助力复工复产——

“娘家人”稳岗留工倾情更倾力  

  2月20日,河北省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肖明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占辉来到长城汽车公司,慰问该公司就地过年职工和劳模代表,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工作岗位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并为该公司就地过年职工送去慰问金263万元,以助力该公司复工复产,稳岗留工。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省总工会有关精神和保定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经济社会良好运行,服务中心大局,保障企业稳岗留工,作为职工“娘家人”的保定市总工会倾情更倾力,在对10类职工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的基础上,又从市总工会经费中专门拨付270万元,设立“专项职工慰问补助金”,用于该市莲池区、竞秀区就地过年职工的慰问和补助。目前,此项经费已全部拨付到位。

  今年以来,该市总工会已出台多项措施,降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岗留工。要求各级工会充分利用“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等平台开展职业介绍、就业咨询、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工会就业服务活动,及时收集、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加大宣传力度,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平台,协助复工企业缓解用工短缺困难。同时,充分发挥三方机制在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中的作用,主动了解企业和劳动者关心和反映的主要问题,并多渠道给予帮助解决,倡导企业防疫情、抓生产,不裁员、不减员、不停薪、不减薪。

  该市总工会还明确,企业对于因疫情未及时返保工作的职工,要优先考虑安排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时间较长的,企业经与职工协商一致,可以安排职工待岗。待岗期间,企业应当按照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支付基本生活费。执行工作任务的出差职工,因疫情未能及时返保期间的工资待遇由所属企业按正常工作期间工资支付。

  据了解,按照保定市总工会的安排部署,莲池区、竞秀区、易县、定兴等县(市、区)总工会多措并举,积极协助企业稳岗留工、复工复产,并投入资金80多万元慰问和补助职工。至此,全市各级工会为稳岗留工、复工复产投入的资金达到350多万元。(据《河北工人报》报道,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张涛 怡然)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