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27 07:45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勇)2月25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四川工会扎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精准施策施助,全省深度困难职工减少到500多户,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田向利强调,各级工会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更上台阶,劳动和技能竞赛上出新,支持职工创新创造上出彩,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上出效,多渠道多方式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在维护服务职工上更上台阶,创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行业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的方式方法,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联系职工更有密度。要加强维权机制建设、劳动关系监测、农民工工作和工会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维护职工更有力度。抓好特殊困难群体“点”上的帮扶,拓展广大职工“面”上的服务,加强互联网+工会“线”上的服务工作,服务职工更有温度。

  田向利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强基层夯基础的目标指向,在工会自身建设上更上台阶。全省工会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创新组织形式、配强工作力量、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增强基层工会与省、市总工会的互动联动,共同探讨重点工作方向、思路、举措,提升全省工会“一盘棋”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