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市总工会贴近一线服务基层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仪征市总工会贴近一线服务基层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2-27 07:37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仪征市总工会按照扬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贴近一线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切实锤炼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贡献。

  当“朋友”,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仪征市总工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报纸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政策,返还经费近千万元。积极落实市重点企业政务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与重点企业全部结对,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走访调研一次,及时了解企业服务需求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主动宣传各类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与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走“亲戚”,贴心服务一线职工。市总重点聚焦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扎实做好工会就业援助和服务工作,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精准化,春节期间发放救助金100多万元,同时通过生活帮扶、领导结对、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方式,为困难职工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和帮助,让职工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温暖。市总在法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设立“职工法律援助站”,加强工会与法院、仲裁、司法之间的联系互动,实现裁调、诉调、援调无缝对接,让职工维权“少走弯路”。

  练“技能”,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市总坚持问题导向、职工需求导向,把工作重心、资源、力量更多地向基层一线倾斜,推动基层工会管理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功能多元化、工作品牌化。他们开展“一线练本领、学习增本领、服务强本领”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能力。通过“专家训、外取经、自己学”等方式不断增强工会干部队伍的内涵素质,打造新时代服务型工会干部队伍,每周每部室安排人员到服务中心值班,在接待来访、解决难题中提升本领。(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王槐艾 鲍兴华 崔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