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部署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部署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2-26 07:21

  中工网讯 2月24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21年广东省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推荐及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做好评选推荐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把关,确保评选推荐工作的规范性。要加强领导,确保评选推荐工作的时效性。

  据悉,今年广东省评选推荐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56个。其中,常规表彰奖状9个、奖章46个、工人先锋号40个;竞赛表彰为今年新增,评选奖状8个、奖章12个、工人先锋号16个。竞赛表彰名额全部从“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推荐产生,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主要从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推荐。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名额300个,其中车间、工段、班组(科室)160个;省五一劳动奖章名额320名。

  评选推荐工作面向基层和一线,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中产业工人不低于35%,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20%,科教人员不低于20%,农民工不低于10%。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不得低于35%。要充分考虑各类人员在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少数民族和女职工应占一定比例。(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记者 黄细英 通讯员 尚晶晶)

制图:余永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