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力推“两新”组织建会工作提质扩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力推“两新”组织建会工作提质扩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25 20:31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青海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作用,通过抓商会、行业协会、重点群体和非公企业几个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在“两新”组织中的有效覆盖。截至2020年底,全省各类群体入会总人数达85367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5%,各群体入会率达67%,较去年同期增长5个百分点。

  商会是实现政府、社会、企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通过商会建会可以有力促进企业建会。为实现商会建会新突破,青海省总工会积极与省委“两新”工委对接联系,根据各商会特点,协同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党委、省科技社团党委、省工商业联合会社会组织党委、省工信行业综合党委、省财贸工会等,先后赴江苏、浙江、福建等商会了解建会情况,发挥企业党组织优势,以党建为引领,指导商会建会。

  青海各级工会主动对接各行业监管单位,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和推进会,多次沟通、反复磋商,形成工作配合联动,目标责任明确,合力攻坚克难的态势,行业协会建会取得新进展。加强工会与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和服务引导,增强了各行业协会建会积极性,省交通运输物流、快递、家庭服务等行业协会都已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省总工会与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举办青海省首届机动车货运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协调公安交管部门解决全省货车司机B2驾驶证升级A2驾驶证困难问题。

  据悉,青海各级工会召开全省八大群体工会工作推进会,通过加大对下补助力度、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组织架构、强化维权服务、加强“司机之家”建设和评选“最美快递员”等一系列举措,实现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