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区工会:在“工”字号创业园里做好就业大文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营垦利区工会:在“工”字号创业园里做好就业大文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25 20:2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魏延璐 

  “作为市级工友创业园,我们泰欣农场除固定员工之外,每年还需要季节性工人,在旺季雇佣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平均每年能为周边闲置劳动人员提供阶段性岗位100余人次,让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平均每人每月能增收3000余元。”日前,山东省东营市泰欣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春清介绍。

  自2019年以来,东营市垦利区总工会把工友创业园培育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吸纳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打造了一批工友创业园,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2020年,省级工友创业园国能垦利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围绕企业燃料的收购、加工、储存、运输等产业链条,吸纳当地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300余人,带动就业200余人;市级工友创业园山东景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黄河口特优水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和水产养殖基地,通过与合作社和农户、渔民订立订单合同进行合作,扶持创业人数达21人,吸纳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达122人,带动就业达2261人。

  此外,依托工友创业园,企业为就业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培训、项目扶持、开拓市场等全方位创业服务,其中,省级工友创业园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周边农户提供水稻种植技术指导以及水稻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培训,促进职工及合作农户等的技能水平提升,每年带动周边农户就业230余户,实现每户年均创业增收1000元左右;2020年,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创业,助力农民增收10万元。

  同时,垦利区总工会分类施教,让技能培训“合口味”,积极开展一系列的产学研活动,针对农民技术人员、青年创业人员开展培训,同时联合区科协为工友创业园农民工提供果树(梨、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提高农民工的种植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