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规范开展疗休养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规范开展疗休养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2-25 19:44

  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山区26个县发展和建设十大海岛公园等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省文旅消费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疗休养权利,日前,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对做好今年职工疗休养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浙江省总工会要求各地工会要主动与当地财政、人社、文旅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带头落实职工疗休养经费标准,全面推进《关于调整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落地生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要求,及时安排专项经费、制订工作计划,加大一线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的组织力度。

  浙江省总工会明确在疫情防控许可前提下,允许职工按照规定到邻省、对口帮扶(援助、协作)地区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提倡省内市、县(市、区)之间开展疗休养结对和职工互送活动,持续推进疗休养事业山海协作、城乡合作;鼓励各地工会主动赴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推广和宣传我省疗休养资源,大力引导省外职工到我省农家乐集聚村、海岛公园、经典文化旅游线路等开展疗休养活动,积极助力我省山区26个县加快发展,推动十大海岛公园建设和乡村振兴。

  浙江省总工会提出各地工会要加强对包括省级疗休养基地在内的各级疗休养基地的日常监管,督促其依法依规开展疗休养活动;持续深化对现有各级各类职工疗休养基地的服务和指导,通过组织开展疗休养产品设计大赛、职工服务技能比武、安全生产(经营)检查等方式,推动基地自身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浙江省总工会强调各级工会要严格落实职工疗休养活动须由工会统一组织实施的要求,有序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切实按照本地、本单位招投标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疗休养承办主体的招投标工作。严肃职工疗休养纪律,不得将疗休养经费以现金、实物、消费券、购物卡等形式发放给个人,严禁以疗休养为名虚开发票或以其他形式套取现金等弄虚作假行为。(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 曾晨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