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2021年“平安返厦”补助3月起申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厦门:2021年“平安返厦”补助3月起申报

来源:东南网
2021-02-25 08:52

  东南网2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李剑婷) 外地职工注意啦,今年“平安返厦”交通补助3月1日起可网上申报,今年的活动时间延长至年底,外地来厦就业新职工符合条件也可以申请。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总工会了解到,2021年“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返厦时间)定为2月1日至12月31日,采取“定点定额”的补助方式,即按照返厦地点远近,按福建省内3档、外省5档,共8档次标准,给予最低80元、最高450元的定额返程交通补助。

  补助对象

  须同时符合6项条件

  申报返厦交通补助的职工,必须同时符合6项条件:

  1、本人非厦门户籍;

  2、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3、2021年10月31日前已加入工会并开通启用“厦门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卡”(以下简称“工会卡”);

  4、按会籍管理要求完成会员信息登记;

  5、个人按《工会章程》规定,履行缴纳会费的义务,所属单位按规定向厦门工会缴纳工会经费;

  6、会员本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厦。

  返厦方式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且有正规票据

  外地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厦,能够提供正规票据的,可申报补助。无法提供正规票据的,不予补助。公共交通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公共营运的飞机、轮船、火车、汽车,以及出租车、网约车等。自驾不予补助。

  申报补助时,须提供原户籍地或探亲地至厦门区间全程的、正规营运的交通票据原件,作为返厦的凭证。

  返厦地点

  厦门以外的原居住地或国内探亲地

  返厦地点应为厦门行政区域以外的原居住地或国内探亲地。

  原居住地是指职工本人身份证上记载的住址。探亲地是指探望对象(父母、配偶、子女、岳父母、公婆等)的居住地,以探望对象身份证记载的非厦门住址为准。

  职工本人或探望对象不在其原居住地居住的,以其《居住证》记载的住址为准;无法提供《居住证》的,须提供其实际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或房产证、租房合同记载的地址为准。

  异地乘车

  按照“就低不就高”的原则办理

  定额补助为统一标准,也就是说,实际发生的交通费用金额高于或低于定额标准的,都按定额标准给予补助。

  确因购票始发站跨区域,或为拼车等原因,未在原户籍地或探亲地购票,而在异地购票返厦的,按照“就低不就高”的原则办理。即:实际出发地补助标准高于规定地的,按规定地标准执行;低于规定地的,按实际出发地标准执行。

  发放方式

  统一发放至职工本人工会卡

  职工个人申报获得审核通过后,补助款将统一通过工会卡(借记卡)号转账。申请补助的职工,须于2021年10月31日前开通启用“厦门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