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朝阳市发动社会建起百余爱心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朝阳市发动社会建起百余爱心驿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5 07:33

  中工网讯(通讯员刘丽伟 邹国英)“快,进来歇歇脚、暖暖手。这么冷的天气,你们太辛苦了。”日前,位于辽宁省朝阳市文化区的建设银行朝阳凌河支行的爱心驿站一大早便开了门,支行行长李海英将10余名环卫工人请到爱心驿站休息。

  日前,朝阳市多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工密集且临街靠路的地方建起爱心驿站,解决户外劳动者的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建设银行朝阳凌河支行的爱心驿站便是该市建设的百余家爱心驿站中的一个。

  “这里有微波炉、冷热水直饮机、应急医药箱、空调,还有手机充电器和无线网络,非常方便。”经常在建设银行朝阳凌河支行爱心驿站里休息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们对这里的环境赞不绝口。

  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学可读报、用电可充,李海英介绍说,爱心驿站的面积不大,但对于户外劳动者来说却是一个“爱心港湾”。“我们将以爱心驿站为平台,再增加一些特色活动项目,让户外劳动者享受到更多热情周到的服务。”李海英表示。

  截至今年1月底,朝阳市14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起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