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联席会议为平台 助力职工投身“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草局第十九次联席会议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

以联席会议为平台 助力职工投身“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5 07:08

  中工网北京2月2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草局第十九次联席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据悉,今年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草局将围绕林草事业发展大局,坚持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开展建言献策、技能竞赛、慰问困难职工、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作,团结动员林草系统广大职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十四五”规划各方面,林草职工队伍建设对生态文明建设起着重要支撑作用。据悉,双方将联合开展林长制典型选树宣传及工会发挥作用专题调研、国有林场建设长效投入机制专题调研,召开研讨会,并通过“送教到基层”、培训班等方式,对林草系统工会干部进行培训,推进高素质林草职工队伍建设。

  同时,双方将聚焦当前林草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工种,举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造林更新工和营林试验工技能竞赛,并继续挖掘宣传“绿色生态工匠”等生态文明战线先进典型,深入基层国有林场、生态护林一线慰问困难职工、生态护林员等,团结动员林草系统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联席会议是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草局以联席会议为平台,加强源头参与,共同开展合作,推动解决了大批涉及产行业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2020年,双方围绕国有林区(林场)开展调研,加大对林草系统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并为四川西昌“3·30”森林火灾中牺牲的19名林业消防队员和3名受伤人员申请了工会专项救助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