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市总探索“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新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新郑市总探索“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2-24 15:52

  近年来,为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河南省新郑市总工会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工作新模式,依托一卡一平台(即工会会员卡和新郑工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惠化服务活动,让职工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广泛宣传发动,提高职工参与比率

  依托新郑工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这个主阵地进行常规宣传,每周推送一期普惠活动或商家推荐,提升会员对公众号的关注量和对普惠活动的关注率;利用工会工作微信群和定期召开的工作推进会,动员广大基层工会干部和社工,当好工会会员卡和各项普惠活动的宣传员;利用新郑电视台“新郑新闻”栏目向全市观众介绍工会卡的用途、职工绿色出行等部分普惠活动内容,扩大宣传层面;面向全市各基层工会共印发工会会员卡宣传资料9万余份,利用爱心驿站户外工作者群体积极宣传会员卡功能,提升会员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突出方便实惠,精选优惠合约商家

  积极整合各类服务资源,选择在市场上有一定口碑、信誉良好的,涵盖衣、食、住、行、游、娱、医等各类优质商家作为普惠合作单位,采取商家授牌、统一标识等方式,开启“会员消费,方便实惠”的全新服务模式。动员鼓励各乡镇基层工会积极发动辖区信誉好、受欢迎的商家加入进来,覆盖龙湖、薛店等乡镇的蛋糕房、电影院、理发店达20余家,丰富了普惠服务项目,方便了乡镇基层的职工会员。定期召开优惠合约商家工作会议,交流活动经验做法,动员商家为广大职工会员带来更加优质的普惠服务。加强监督制约,实行商家动态管理机制,做到有进有出,确保合作商家服务质量有保证,切实把普惠化服务做成工会工作的响亮品牌,不断提高职工满意度,目前全市已洽谈优惠合约商家80家,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组织联系十余家合作商家理发店成立“爱心义剪”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到市公立人民医院、城管局等单位,为200多名防疫志愿者提供了免费剪发服务活动,深受职工好评。

  贴近职工需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坚持把“会员最需要什么、工会就提供什么”作为普惠服务的宗旨,把促进职工需求与工会服务进行有机结合,针对不同层次、不同职工群体的需求,研究确定受职工欢迎的普惠活动期次和项目。2020年,常态化地开展会员专属生日礼、一元观影、一元理发、一元洗车、绿色出行交通补贴等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购书补贴、环保知识有奖竞答、“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职工消费、工会补贴”消费扶贫等活动,精选商家开展免费配镜、免费体检、免费(特价)就餐、特价运动等特惠活动,疫情期间特别开展助力门店复工复产宣传活动2期、参与商家13个,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优化平台功能,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新郑工会微信公众号作为会员实名制普惠服务的载体和平台,不断简化每项活动的操作流程,持续优化服务载体的各项功能,“绑卡”“换卡”自主操作更加方便快捷,增加“补贴查询”功能模块,会员对参与各个活动得到的补贴可自主精确查询。积极联系城市公交一卡通公司,在全市几个主要乡镇及城区内市行政服务大厅、市总工会帮扶大厅等投放绿城通充值机,方便持卡会员充值。

  据介绍,仅2020年新郑市总工会共开展各项普惠服务活动66期次,发放补贴106.6万元,惠及职工3万余人次,产生社会经济效应480万余元。该市累计采集会员信息11.6万余条,办理会员卡7.1万余张,广大职工关注微信公众号的人数、参与普惠活动的比率、对会员卡的认可度逐年提升。(王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