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会“一键互助”小程序上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工会“一键互助”小程序上线

困难职工自动参保一键理赔

来源:中工网
2021-02-24 13:21

  中工网讯 2月23日,广东省工会“一键互助”小程序正式上线,困难职工建档后自动参加专属爱心互助保障计划,理赔手续通过“粤工惠”App“一键互助”小程序办理,无须提供纸质材料,所有手续一键办理,方便快捷。

  为深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切实构建常态化帮扶机制,对困难职工实施多层次帮扶救助,今年1月1日,广东省总工会启动实施 《广东省困难职工专属爱心互助保障计划》,困难职工参保后,可获得最高21万元的“住院+大病+意外”的专属保障。其中:因病住院时可获得一年两次的医保统筹基金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的全额报销;首次确诊患有保障计划所保障的各种原发性癌症、癌症且原发灶不明的转移癌、慢性肾衰竭(尿毒症)、颅内原发性肿瘤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重大器官移植等七种重大疾病的一种或多种,可获得5000元的互助金;因病或因意外不幸去世的,额外增加5000元的互助金。

  据了解,困难职工参保费用为每人350元,保障费用全部由省总工会承担。首批参保困难职工参保手续由各地市总工会和有关单位工会集中办理,保障期限自2021年1月1日零时起生效。新增在档困难职工参保手续随时办理,保障期限自建档总工会审批确认日次日零时起生效,保障至困难职工脱困或2021年12月31日24时终止。该保障计划试行一年,试行一年后,如继续实施,则于2021年12月31日为在档困难职工自动续保至下一年度。参保困难职工需下载“粤工惠”App,进行实名认证,及时了解保障政策,享受保障待遇。为服务好困难职工,省总工会还开通便捷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粤工惠”App“一键互助”小程序,为困难职工提供专属便捷服务。困难职工会员可通过“一键互助”上传理赔材料,经审核通过后,互助金直接转至会员的银行账户。

  当天,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一键互助”管理员视频培训班,宣讲《广东省困难职工专属爱心互助保障计划》出台背景和保障内容,推动保障计划顺利实施,确保全省在档困难职工享受省总工会提供的免费互助保障。会议要求全省工会“一键互助”管理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做好爱心保障计划的实施工作,要带着感情做好“一键互助”的服务工作,把对职工的情怀关爱厚植在心中、体现在工作上,广泛宣传,让困难职工对爱心保障计划的内容应知尽知。来自全省各地级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培训。(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