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100周年 北京西城区总重温中轴红色记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喜迎建党100周年 北京西城区总重温中轴红色记忆

来源:中工网
2021-02-23 08:37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在充分了解职工需求、大量走访调研工作基础上,将西城区学习党史,重温党史的红色根据地点位绘制成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为建党100周年、中轴申遗献礼。

  点亮十条职工党史线路 喜迎建党100周年

  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政务资源聚集、文化底蕴深厚、金融科技优势突出、公共服务资源丰富,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国家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区。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红色游览线路分为10条,线路卡点涉及点位100个。

  红色点位涉及北京西城主要的中轴线建筑、西城文物修缮点、西城区总工会匠人基地、老字号品牌、文化旅游地等,其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有鲁迅博物馆、宋庆龄故居等具有党史意义的革命根据地,北京中轴线点位南起永定门,向北经过正阳门、天安门、端门、午门、太和门,穿过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坤宁宫、神武门,越过万岁山万春亭,寿皇殿、鼓楼,直抵钟楼。西城区总工会匠人基地有聚德华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嫏嬛书房、京彩瓷博物馆等。

  启动文物修缮活动 助力中轴申遗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指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西城区总工会结合《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8年—2035年)》,开展文物修缮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的绘制,标志着西城区总工会文物修缮系列活动将全面展开。

  此次活动以“喜迎建党100周年 重温中轴红色记忆”为主题,突出党建带工建的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生动课堂的重要作用,让参与者学习中轴文化,了解文物修缮,挖掘文物修缮人才,储备文物修缮匠人,体验匠人手艺,开展文物修缮大赛,打造西城“大都工匠”品牌,贴近工会职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匠人精神。

  福字祝福留京职工 技能充实过年生活

  依据北京市委、市政府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响应市总工会春节期间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号召,西城区总工会结合关心关爱新春留京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联合聚德华天培训学校匠人基地组织开展以“助力防疫—2021年职工自制亲情新春微心愿”为主题的烹饪培训班,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丰富职工抗疫留京期间的文化生活,确保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培训结束后,西城区总工会将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福字发送到留京职工手中。

  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介绍,我们将发扬“红墙精神”,探寻红色记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优势,以积极进取、勇于奋斗,树标杆、做表率的首善标准,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喜迎建党100周年。(刘媛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