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里过春节,节日气氛一点不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厂里过春节,节日气氛一点不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3 07:1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工会专门来厂里看望我们,送来大礼包,还帮我们寄家书。”毛华兵是重庆格力公司的保安员,今年选择留在重庆过年。毛华兵说,“在厂里过春节,除了家人没在身边,节日气氛一点不差。”

  “春节期间,我们的工资怎么发”“节后我可以向公司申请补几天假吗”……在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樵坪山隧道施工现场,留岗的工人纷纷向巴南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和公益律师提问。

  “做好留渝过年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是市总春节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并开展劳动领域矛盾纠纷的预警预防、排查等工作,及时发现并化解劳动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我在项目上挺好的,吃的用的一应俱全,节后我再找机会回去给你们补一个春节。”2月4日,中铁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香树岭隧道施工班组的技术员杨振一边跟家人视频,一边数着项目部给像他这样的留岗工人发的“留岗红包”。

  此前,重庆市人社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外地留渝过年的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用真“薪”实意留住外地职工的“归心”。同时,重庆各级工会也积极协调各企业、工地,为留渝职工争取相应的薪资福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