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总工会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西城区总工会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

来源:中工网
2021-02-22 14:25

  中工网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以此来丰富西城区职工文化生活,迎接建党100周年。据悉,该地图设计了10条红色游览线路,包含北京中轴线建筑、西城文物修缮项目、匠人基地等100个点位。

  《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是西城区总工会在充分了解职工需求、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将西城区的“红色点位”绘制成路线地图。这些红色点位中,既有北京中轴线建筑、西城文物修缮项目、文化旅游地等社会文化活动场所,也有聚德华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嫏嬛书房、京彩瓷博物馆等西城区总工会“匠人基地”。

  西城区总工会总工会副主席许畅介绍,地图中红色游览线路分为10条,线路卡点设计为100个,寓意喜迎建党100周年。绘制、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就是希望发扬“红墙精神”,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优势,让参与者学习中轴文化,了解文物修缮,同时挖掘文物修缮人才,储备文物修缮匠人。

  据悉,西城区总工会将以传承非遗技艺为重点,精心组织具有西城特色的古城修复、文物修缮技能大赛,发现、培养和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和西城“大都工匠”,引导各行各业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