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湖推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立标准推动工会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浙江平湖推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2 07:3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发布《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为该市非公企业工会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建立了统一标准。有关人士认为,该《规范》有助于促进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更加科学规范,服务职工更加高效到位,社会监督更加及时广泛。

  《规范》将工作评价体系引入了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同时将平湖工会的特色品牌固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标准。

  据介绍,《规范》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阵地建设方面明确了工会阵地建设的基本要求、工作模式、服务体系等,让非公企业工会明白“建什么、怎么建”;队伍建设方面明确了工会干部的总体要求和资格认定、分级管理的程序,让工会队伍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解决非公企业工会“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

  《规范》还设定了绩效目标,要求入会率应动态保持在94%以上,因劳动争议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生产安全死亡事故零发生,并开展“会员评家”活动,会员对工会工作和工会主席满意率不宜低于85%。

  平湖市民营经济发达,全市1448家基层单建工会中,非公企业占比87.3%,会员数占88%。平湖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许静介绍,《规范》从酝酿摸索到编制实施经历了5年的探索。2015年,平湖市总创新非公企业“党工一家人”建设,探索非公企业工会工作者资格认证和工会主席分级管理机制,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探索由此起步。2017年,平湖市总被列入全省县级工会改革试点单位后,出台《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了改革标准化工作清单。在此基础上,2020年8月,平湖市总组织课题组着手编制《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经过向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立项,标准审评委员会评审、公示后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