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两项工会数据地方标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立标准推动工会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安徽发布两项工会数据地方标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2 07:2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张骏)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号公告,公布了新批准的121项省级地方标准。安徽省总工会牵头编制的《工会数据元》《工会信息分类与编码》作为仅有的两项工会数据标准被列入其中。这两项标准明确了工会信息的分类原则、编码规则,规定了数据元的字段、代码,为工会数据采集、数据库建设、数据交换与共享提供了标准依据。

  《工会信息分类与编码》将工会信息分为会员信息和组织信息两大类108个中类,设计了7位字母数字混合编码,定义了1124个指标项(其中会员类611项,组织类513项),而《工会数据元》在此基础上对工会信息所有指标项的数据类型、数据长度、值域范围等按数据元描述规则进一步细化。

  据了解,安徽省总自2018年3月开始组织全省工会系统数据结构标准立项可行性研究。省总申报了《工会数据元》《工会信息分类与编码》两项地方标准,2018年9月,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被列入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

  为此,安徽省总牵头组建标准编制小组,结合工会实际工作深入研究数据元、信息分类与编码,分类进行详细编制,于2019年10月形成征求意见稿,通过网站宣传、文稿邮寄、会议研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2020年6月,安徽省总将修改稿提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当年8月通过了地方标准审查专家会议审查。

  据介绍,地方标准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主管机构或专业主管部门批准、发布,在某一地区范围内统一的标准。安徽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有助于全省工会运用统一的标准规范,推进建设和应用“统分结合、共建共享”的安徽智慧工会云平台,畅通全省工会网上办事服务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