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会云赛场为“主播经济”孵化“顶流”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依托智慧工会平台开展直播专项劳动竞赛,“培训+实战”促进产业链联动、增加就业岗位——

成都工会云赛场为“主播经济”孵化“顶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2 07:0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耳坠、胸针和戒指都是纯手工打造,漆器工艺千年传承,希望多多支持我们手工艺人……”2月18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成都漆器工艺厂手工匠人张明珠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成都“职工普惠”APP,架上手机云台,通过直播带货厂里的漆器手工艺品。她刚刚在工会举办的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6场专题培训,12场实战,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还宣传推广了传统漆器工艺,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精彩!”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职工的需求也在改变,工会要‘潮’起来才能牢牢抓住职工心。”成都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市大力探索新媒体、大数据赋能工会服务,创新打造“职工普惠”APP等平台。今年,为满足广大在蓉过年职工春节期间的生活服务与精神文化需求,他们开展了十大关怀活动,其中有线上“迎新春”绿道巡游大赛,有“点赞成都·我最喜欢的100个打卡地”推荐,还有促进新兴产业“主播经济”的直播专项劳动竞赛——“我要做主播 就卖成都货”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这场直播大赛呈现“破圈”式的火爆,在品牌和商家积极参与下,平台、人才、商品、机构等互联网经济产业链实现全要素联动,也为职工增加了灵活就业岗位。

  “‘职工普惠’APP有近500万用户,对参与者而言,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直播赛场。”该负责人表示,“宅经济”“云生活”已成为不可忽视的新消费需求,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直播行业在增加就业岗位方面呈现极大优势。但由于行业门槛低,从业人员呈现参差不齐的状况。为在“六稳”“六保”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帮助培训孵化满足直播行业健康发展需求的“顶流”从业人员队伍,成都工会以“为新时代劳动竞赛注入新内涵”为工作指引,紧紧抓住“互联网营销师”成为新职业、“直播销售员”成为新工种的契机,开展了此次直播大赛,金银铜奖的奖金总计72万元。

  为给更多职工提供展示平台和就业扶持,此次直播大赛采用了“指尖报名+线上培训+直播实战+实绩比拼”的模式,并在赛前配套出版相关教材,面向青年职工、新生代农民工、待业转岗人员等群体累计开设20余场实战化、小班制、情景式的互联网营销职业技能培训。自1月28日启动以来,这一云赛场已聚集了6万名来自不同区域的网络营销员和职工主播,在春节期间以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线上综合比拼,同时带动成都当地不同产业近3000种产品的触网销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