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基层工会在河北省基层工会服务平台上“安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邯郸市基层工会在河北省基层工会服务平台上“安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2-21 15:30

  自河北省总工会基层工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永科专门作出批示。市总工会积极强力推进基层工会入驻省总工会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工作和工会信息上传工作。市总工会先后下发了《邯郸市总工会关于做好省总网上基层工会服务平台注册和活动发布工作的通知》《邯郸市总工会关于层层建立推进全省基层工会服务平台联络督导和上报截图工作的通知》等红头文件,并定期对全市基层工会入驻率和信息上传工作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加大对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各对口单位工会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总结推广了涉县、临漳县、峰峰矿区总工会和河北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基层工会的经验,并制作成教学视频、流程图等,在微信工作群共享。

  截至目前,邯郸基层工会入驻河北省基层工会服务平台达到10307家,位居全省工会前列。

(邯郸市县区活跃地图)

  为了推进基层工会入驻省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和信息上传工作,2020年9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伟,给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以“一封信”的方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通报了工作进度和排名情况。“一封信”还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由常务副主席牵头制定推进方案和完成入驻任务时间表,并明确将这项工作列入县、市(区)总工会年度工作评价的重要内容。

  “一封信”引起了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市对口单位工会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了有效的工作措施。武安市总工会为加快基层工会的入驻和工会活动的上传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层层分解任务指标,还推行了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每日调度机制;丛台区总工会在组织基层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同时,打破了部门界限,将入驻省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工作和上传工会活动工作分包给各部门;其它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纷纷组织多次培训,针对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对入驻省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和上传活动工作生疏的问题,安排宣教网络部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基层工会进行现场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工会的工作效率。(河北工人报微信公众号“冀工之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