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的关爱让我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的关爱让我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来源:中工网
2021-02-21 08:34

  几年前,哈药集团困难职工李玮被查出患上乳腺癌,单身的她没有住房,无依无靠,农村老家还有母亲需她照顾。这次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原本乐观坚强的李玮感到了绝望,同时面对各项生活开支和后期高昂的治疗费用,李玮被彻底摧垮了。

这是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哈药集团工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去看望李玮,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为李玮申报建立了深度困难职工档案。2020年12月14日,李玮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中央财政资金生活救助金6721.91元”,紧接着,哈尔滨市总工会也为她拨付医疗救助资金9056.8元。工会救助如此快速及时,解决了她困扰多时的燃眉之急。

  “当时,看着手机里的到账短信提示,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心中的温暖、感动和感激之情让我彻夜未眠,有了工会组织的关爱,终于感觉到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李玮说。

  2021年新年前夕,李玮迎来了最温暖的时刻,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送温暖慰问团一行看望并慰问了李玮。慰问团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心态,有问题找工会。当看到李玮租住在不足5平米的出租间床位,工会同志立即协调全总有关部门为其提供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目前省市各级工会正推进对李玮精准施策帮扶工作。李玮说,是工会的帮扶让我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我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回报社会。(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