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总给工友发红包,请工友吃饺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湘潭市总给工友发红包,请工友吃饺子

来源:中工网
2021-02-20 21:14

  湘潭市总给工友发红包,请工友吃饺子——

  职工食堂里“别样”的团年饭

  “我吃到有红枣馅的饺子啦!”2月10日晩上6点,在一片热气腾腾中,电工钟海平兴奋地举着手中的饺子说。餐桌前,还有9名工友吃到了这份“幸运”,获得了湘潭市总工会送出的幸运礼包。

  当天是大年二十九,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三建兴城职工食堂张灯结彩,热闹非凡。30名留潭过年的外地工友代表围坐在桌边,提前吃了一个热乎乎的团年饭。陪他们一起吃年饭的,还有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

  今年47岁的徐旭光来自河南,目前在长株潭西环线项目上从事电工作业。原本打算回家的他,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了下来。

  “留在工地过年有补贴、加班工资,公司还给我们发了大礼包。”徐旭光笑着说。让他和工友没想到的是,市总工会在年前还送来了这份最暖心的礼物,陪他们一起吃团年饭、过新年。

  徐旭光所在的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还有很多外省籍员工。该公司工会主席胡四清告诉记者,今年很多员工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就地过年。“除了政府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暖心政策,我们还组织工友贴春联、挂灯笼,备足了各项防疫、生活物资,让大家过个开心年。

  以岗留人、以薪留人、以情留人!这场团年饭,湘潭市总和省建三公司精心筹备了整整半个月。

  湘潭市总在“开饭前”特意准备了几个小活动,包饺子比赛就是其中之一。这些平日里在工地上干起活来是把好手的工友们,拿起擀面杖却不怎么“得心应手”。一声令下,大家齐动手,边包边说笑,把喜庆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你这个手法不对,你看,应该这样包,既快速又美观。”徐亚健现场也加入“战斗”,跟大家一起包饺子。

  “这还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吃年饭,特别的新年,不一样的感受,这就是幸福团圆!”徐旭光开心地说。

  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饭菜准时端上餐桌。“羊肉火锅、辣椒炒肉、柴火鸡……”湘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定良坐在工友身边,为大家介绍湘潭的特色美食。满桌鲜亮红艳的湖南菜把工友们的脸颊映得火红,欢声笑语中,所有人举起了手中的酒杯,共祝“新年快乐”!(据《湖南工人报》报道 湖南工人报记者商艳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