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五莲县总工会锚定“三圈”关爱就地过节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日照五莲县总工会锚定“三圈”关爱就地过节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20 15:16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李军 牟云)“这个春节假期,我在这里过年一点都不孤单,县总工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很暖心。”日前,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一家餐饮公司的职工杨风霞说。据悉,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五莲县总工会采取“延展生活圈、壮大朋友圈、扩容粉丝圈”三措并举,关心关爱就地过节职工。

  延展生活圈。坚持从物质保障和丰富文体生活两方面入手,通过齐鲁工惠APP开展“品葡萄美酒,享生活真谛”葡萄酒抽奖、“工会有爱,留莲忘返”庆贺新年抽奖等活动,普惠职工千余人;深入五征集团、鸿日新能源等企业开展“稳岗留工过大年、真情关爱送温暖”新春慰问活动,为留莲过节职工、一线岗位职工送去饮料、花生等过节食品,提供物资保障;走进窦家台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实胜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为一线职工写春联、送“福”字,营造浓厚的新春文化氛围。

  壮大朋友圈。正月初二至正月初六期间,面向艾沛克斯等企业就地过节职工免费开放县工人文化宫五一电影放映室,轮番放映《中国机长》《红海行动》等15部贺岁影片,为就地过节职工送上精神食粮。为五征集团等企业就地过节职工送上温泉门票150张,增强留莲过年职工体质,更好的投入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供职工交流交往的平台和载体,促进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壮大职工“朋友圈”。

  扩容粉丝圈。县总工会采取“倡议+服务+祝福”并进模式,增强职工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活跃工会“粉丝圈”。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倡议广大职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莲。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多渠道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指导用人单位、基层工会,准确把握节日期间职工岗位、工资、休假、福利等法律标准,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组织先模人物、一线职工录制祝福短视频,并通过微信、短信、视频等形式向留莲过节的职工及其家人拜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