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四举措”推动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元市总工会“四举措”推动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2-20 13:47

  为切实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倡导在广元务工的外地农民工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广元市总工会采取四项举措,推动务工人员在广温馨过年。

  送温暖留心

  广元市总工会开展并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引导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落实好企业职工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休假。

  强政策留岗

  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落实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通过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民法典》专题讲座、“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促进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稳生产留工

  强化城区零售、餐饮、美容美发等小微企业和煤业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用工保障机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通过稳定的生产,让务工人员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优服务留人

  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就业招聘,开展就业政策指导。同时为留广人员开展视频连线亲子教育、24小时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服务,协调相关部门为留广人员提供免费旅游、赠送手机流量包、享受工会普惠等,通过优化服务,保障好留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 广元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