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总按下“妈咪小屋”建设加速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起点定位 大力度推进

吕梁市总按下“妈咪小屋”建设加速键

来源:中工网
2021-02-20 09:28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陈秋莲)据山西工人报报道,吕梁市总工会高起点定位,大力度推进,为全市“妈咪小屋”建设按下了“加速键”。2020年12月底,该市总首次命名了孝义市人民检察院等17个“妈咪小屋”,并按照标准、舒适及舒适托管3个不同等级分别给予5000元、8000元和11000元的专项经费补助。

  去年以来,吕梁市总为持续推进“妈咪小屋”扩大覆盖面,提升品质功能,通过了《吕梁市“妈咪小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吕梁市“妈咪小屋”建设标准及管理办法》,对企事业机关、商务楼宇和公共场所3类“妈咪小屋”的建设标准进行了量化定位,要求从实际使用人数出发,达到标准配置、鼓励舒适配置及增添温馨舒适的个性化设施、设备,通过典型引路的办法,争取3年—5年内全市有需求有条件的3类场所基本实现“妈咪小屋”全覆盖。

  一场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的“妈咪小屋”建设工作在吕梁市各级工会展开了。经过13个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各系统(行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精心培养和公开评选后,吕梁市总组成专业评审组于2020年12月深入基层,从统一配置到位、硬件设施、服务项目、管理制度、职工子女托管服务5个方面进行实地验收,以标准、舒适以及舒适托管3个等级命名了全市首批共17个“妈咪小屋”,并拿出133000元经费进行专项补助。

  吕梁市大力度推进和高起点定位“妈咪小屋”建设工作处处可见。其中,孝义市人民检察院工会“妈咪小屋”为54名女职工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亲子教育服务,去年不仅被命名为吕梁市首批“妈咪小屋”,给予11000元专项补助,还被命名为省级“妈咪小屋”;离石区曹操到家家政公司“妈咪小屋”全天开放,供女职工哺乳与休息……截至目前,吕梁市已建立“妈咪小屋”79个,其中山西省“妈咪小屋”45个。据悉,该市总将把“妈咪小屋”建成集为女职工提供休息交流、素质提升、开展活动、子女托管以及工会女职工干部履行职责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场所,并提倡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