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元市总工会多举措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1-02-19 13:21

  四川新闻网消息(乔大海 黄莉)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广元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稳固防疫阵线,多举措推动农民工复工、企业复产,全力做好“抓生产、保供给、助防控”,齐心协力打赢抗疫复工两场硬仗。

  主动联络对接。各级工会组织通过主动加强与人社、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以及主要劳务输入地对接,切实掌握了解交通通行、输入地疫情防控状况、务工企业复工情况,打通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

  积极调查摸排。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摸排就业意向,拓宽就业渠道,通过乡镇、村组、驻村干部、网格员等对有意向外出务工的人员逐一摸排,了解就业需求,建立就业台账,为有序有效组织输出奠定基础。

  线上线下招聘。依托工会网站、微信QQ群、“川工之家”APP等平台,广泛收集市内外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发布用工招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信息,组织“新春稳岗留工”线上线下培训,让农民工足不出户也能找到满意工作,不断提升人岗匹配精准度。

  开通直通车服务。各级工会组织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直通包车服务,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进行输送。正月初五,旺苍县工会等部门组织首趟农民工返岗专车护送56名农民工前往浙江温州、宁波等地务工。

  举办劳动竞赛。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赛,市总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筹备年度劳动技能竞赛,节后将启动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度劳动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调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性,促进职工素质提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