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实施专项行动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实施专项行动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2-19 09:26

  中工网讯 为落实《关于实施企业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的意见》要求、加大力度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落地,2月18日,省总工会印发《通知》,将在今年3月份实施女职工特殊权益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

  女职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保障好、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是用人单位的法定责任。近年来,女职工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持续升高,给女职工及其单位、家庭带来不少困扰,由此带来的因病致贫、返贫现象也较为突出。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用人单位落实女职工特殊权益情况开展监督评估,突出推动落实每年一次的女职工“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具体形式是:一是发放监督提示函,由市、县(市、区)、产业(行业)、街镇(园区)总工会向辖区内用人单位发《女职工“两癌”筛查落实情况监督提示函》,提醒、督促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的健康权益;二是开展监督评估服务,各用人单位对照《女职工特殊权益监督评估表》上的“安排女职工每年至少1次妇女常见病普查”等10余项内容进行自我评估打分,并对监督评估未达5分的项目,制定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地方工会根据用人单位需要,提供女职工特殊权益预约监督服务,并适时组织巡回监督服务,进一步督促和帮助用人单位落实社会责任、依法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