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162份爱心年夜饭专递到特困职工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镇江:162份爱心年夜饭专递到特困职工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2-19 09:07

  中工网讯 媒体发动,爱心人士捐赠,邮政专车快递。日前,一场特困职工“爱心年夜饭”发放仪式在镇江市职工服务中心广场举行,镇江市区162个在档特困职工家庭收到“爱心年夜饭”礼包。

  据了解,这是由当地媒体《京江晚报》发动,各界爱心人士认领的一项公益活动。去年开始,该市总工会加入这项活动,将特困职工家庭也纳入赠送范围。据镇江市总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陈玉松介绍,市区共在档的特困职工家庭,大多因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子女就学等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125元,“希望这份爱心年夜饭能够让这些特困职工家庭吃上一顿丰盛的团圆饭。”

  该市邮政部门闻讯后也加入爱心行动。“我们马上将这些爱心年夜饭送到各个邮政网点,然后派出60辆邮政车专门派送。”活动现场,镇江邮政公司城区基地事业部经理涂波说道。邮政车上,“爱心在出发”字样的大红贴纸显得分外闪耀。

  特困职工顾平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工资收入低。去年12月,刚上高一的儿子突患I型糖尿病,每月医药费最少需要1300元,这让顾平的家庭更加陷入困境。“顾平说,下午刚收到送上门的爱心年夜饭,放寒假在家的儿子就开心地给她打了电话,“年夜饭很丰盛,没想到工会和各界爱心人士这么关心我们。这份温暖,我和儿子会一直记着。”

  看到162份爱心年夜饭全部送达特困职工家庭,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解军英感慨万分,“困难职工是困难群体的一部分,除了工会组织,还有更多的人都给予他们关注和帮助。认捐爱心年夜饭这样的爱心活动,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都感受到一种温暖感和归属感。”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古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