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工会特派员驻企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黔南州工会特派员驻企解难题

为企业和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50余件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9 07:2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最近,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金马包装有限公司职工罗婷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她的孩子终于能在本地上学了!2020年,罗婷作为技术人才被企业从外省高薪聘请到贵州工作,孩子却由于户口问题无法在本地上学,罗婷因此有了辞职的想法。龙里县总工会派驻企业的工会干部沈连富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帮助罗婷协调有关部门,让孩子顺利就学。

  2019年以来,黔南州委组织部门试点向企业派员,帮助解决企业建设和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响应这一要求,该州各级工会先后选派10名干部作为工会特派员进驻企业,开展工会特色服务,目前已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50余件次。

  黔南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会特派员不领企业工资,履行为企业和职工服务的双重职责。作为调研员,他们要深入园区和企业了解服务项目建设情况、企业的发展状况和需求,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作为代办员,他们要受理代办重点项目和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职能部门所办理的所有审批服务,确保高效、快捷;作为职工“娘家人”,他们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及时了解企业和职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上下联动,有效地解决问题。

  为了更好地打通“面对面”服务企业的桥梁,黔南州总还将工会特派员制度与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化拓展“聚合力·促发展职工代表提案在行动”活动,广泛征求职工对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李华军、贺加兵等职工代表提出的“生产系统喷雾装置提能”提案,经工会特派员搜集整理后上报企业并迅速实现技改,每年可为公司带来600万元的经济效益。贵州三都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张广西的提案通过工会特派员上报后得到县总工会和公司重视。公司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解决了水泥装车处灰尘问题,使公司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黔南州总还针对特派员制度建立企业评价机制。采取集中组织评议的方式,每月由特派员所驻的项目、企业对其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实效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其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