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工会组织“文化年货”进工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工会组织“文化年货”进工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8 19:11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王年旭 周文静)“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这个好,又有财、又有福,我要这副对联了!”春节期间,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珠海金湾项目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来自广美书画艺术中心的书法家们为项目工友免费撰写对联和福字,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工人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自己“点单”,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现场“出货”,一副副饱含祝福与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引来工友们连连拍声叫好。“老师能给我写个喜字吗?我马上就要结婚了,想把它贴到我们的婚房上……”言语间,书法老师笔走龙蛇,一个遒劲有力的“喜”字便呈现出来了。拿着自己专属“年货”笑得合不拢嘴的姑娘是来自黑龙江的柯庆,柯庆和他的未婚夫王伟都是项目的劳务工人,原计划今年过年回老家结婚,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小两口商量后决定就在项目把婚礼办了。“虽然人生大事没能在家,但是有工地上大伙陪着,项目还特地给我们准备了婚房,一样暖暖的是家的感觉,等疫情消停了,我俩再回东北老家办个酒席热闹热闹也是一样的。”柯庆挽着身旁王伟的手幸福地说道。

  除了“文化年货”,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工会还为春节期间留守项目的工友们送上了一整头“年猪”和各类年货礼包。“春节期间很多工友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守一线驻地过年,我们一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我们的工友在项目就地过个暖心又安心的别样年。”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工会主席胡阳平告诉记者。

  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保障各大重要民生工程进度,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积极动员,在广东、四川、广西共计8个项目发起倡议春节期间不停工。并针对性推出系列春节“留守”关爱措施,如为留守工友购置各类生活用品、发放留守补贴、组织免费核酸检测,还在全国防疫总体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新春送温暖”“团圆年夜饭”等系列活动,让工友们这个“留守”的春节充实又温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