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自在,苏州市总为留苏职工“包场”过大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暖心+自在,苏州市总为留苏职工“包场”过大年

春节期间累计投入600多万元,惠及职工30万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8 18:42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 钱茹冰)新春佳节喜庆气氛浓厚、年味十足,春节期间,近1000名来自全市的外地留苏职工和外卖小哥、保安等一线职工欢聚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参加了由江苏省苏州市总工会组织的春节专场观影和文体健身活动、包场服务,自在又暖心。职工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观看最热门的贺岁影片,参加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

  在电影院入口处,工作人员还为职工们发放了红围巾和爆米花,香气四溢,为喜庆氛围增添了一点甜。包场的观影厅内,职工们携家人观看了《刺杀小说家》《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等多部春节热映电影,伴随影片情节变化,大家时而安静专注,时而哄堂大笑,气氛轻松热烈。值得一提的是,包场票都是以双人家庭套票的形式发放的,现场不少职工带着爱人、孩子观影。健身活动场上,快递员、保安等职工在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和篮球馆上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卸下疲惫,放松心情、享受新春的欢乐。职工们一致表示“就地过年,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体验了苏式年味”。

  据悉,为了活动顺利举办,苏州市第二文化宫安排了近百名员工在现场做好服务工作,其中老家在徐州的刘缘也是其中之一,今年是她来苏州的第11个年头。她说: “我既是工会福利的享受者,也是广大职工的服务者,能够有双重身份,觉得特别荣幸。我很高兴有这么多人能够参与进来,也很高兴能服务他们。”

  前期,苏州市总工会通过“互联网+工会”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了2021年“留苏过大年工会暖心包”外地留苏职工活动,共发放各类暖心礼券5万多份。工会阵地也纷纷开设专场,免费为留苏职工提供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位于相城区的第二工人文化宫开设了15日、16日两个专场,免费发放了500张幸福蓝海的观影券和翔立方体育锻炼券3000份。位于人民路的工人文化宫也推出了免费观影线上抢票活动,位于苏州高新区的第三工人文化宫则开设茶艺课、化妆课、插画课、摄影课等才艺课堂专场,备受职工欢迎。

  2021年1月以来,苏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为响应号召苏州市总工会相继开展了“两节”送温暖、外地留苏职工专场、万张“文体券”和冬日暖心礼包发放、“互联网+工会”系列普惠、“签到有礼”积分抽奖活动等系列活动,让全市广大职工特别是留在苏州过年的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据统计,苏州市总工会已累计投入资金600多万元,惠及职工30万人。目前,苏州市总工会“暖暖工会·爱不放假”会员普惠、“云阅读”和“云拜年”等活动正在线进行,了解详细情况,广大职工可以微信搜索“苏州工会”微信公众号查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