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五十一名工人兄弟就地过个温暖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五十一名工人兄弟就地过个温暖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2-18 09:41

  2月7日,农历腊月廿六,山西昔榆高速公路路基11项目部临时搭起的简易台前,大展板上“我在晋中过大年”的红底烫金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就地过年”红包、各类水果、一本《晋商家训》、“微信家书”奖品……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根元一行给该项目部的51名外地职工送来了价值5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昔榆高速是2020年山西省、晋中市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意见》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春节,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和项目建设需要,该项目部有51名外地工人选择坚守岗位,留在晋中过年。为了让就地过年的51名工人兄弟过个温暖年,该项目部围绕“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促技能就业”五大方面制订了专项实施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另外,该项目部还为职工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将在春节期间举办看电影、读书、棋类、球类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

  收到了晋中市总的新春祝福,刚领到了慰问品和大红包后,该项目部旋挖机负责人雷华中赶紧拿出手机和妻子视频分享喜悦。“我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对于我不能回家过年她很理解。感谢晋中市总和企业对我们暖心的关怀。”雷华中说。

  项目部里,职工们踊跃参加晋中市总举办的“我的一封春节家书”微信征文比赛。操着各地口音的工友们诉说着对家里老小的牵肠挂肚和对新一年的企盼。领到礼品的职工们个个笑逐颜开。

  王根元在慰问中表示,现今,手机在手,家就在眼前,亲人就在眼前。希望大家带着对家乡和亲人的深深思念,积极参与“我的一封春节家书”微信征文比赛、微信抖音祝福拜年活动、晋商文化读书活动,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争取把这个特殊的年过得欢乐、祥和、充实、和谐。(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米俊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