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工会多举措让职工在京暖心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访企业问需求 督促足额发工资 开展线上招聘会

北京大兴工会多举措让职工在京暖心过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2-18 09:27

  中工网讯 做好帮扶慰问,保障劳动经济权益,开展就业服务……为了让在京过年职工度过一个暖心、称心、放心、安心年,大兴区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大兴区总工会鼓励外地来兴人员留京过年工作计划及具体措施》,多举措服务保障职工就地过年。

  连日来,大兴区总工会以及各镇街工会在做好常规慰问的基础上,实地走访了小微企业,详细了解在京过年职工需求、困难及企业经营等情况,提供多项服务保障。

  为了让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得到保障,就地过个称心年,大兴区总工会下发《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督促用人单位向外来务工人员依法足额发放工资,配合人力资源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建立健全欠薪报告制度,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援助,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工资纠纷。同时,指导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制度,妥善安排留京期间职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

  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大兴区总工会启动“春风行动”,为在大兴区临时就业、有工作意向的人员提供岗位推荐服务,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兴微工会”就业服务专栏,1月已发布就业信息6期,为节日期间短期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有求职需求的人员提供帮助。

  此外,大兴区总工会还加强宣传引导,让职工就地过个安心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通过“大兴微工会”发布《在京过年倡议书》;发布科学防疫知识、政策,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外来务工人员防控意识,引导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孙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