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铁旅公司帮留沪职工寻找“共享岗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铁开行减少,职工面临阶段性富余

上海华铁旅公司帮留沪职工寻找“共享岗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8 07:4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赵金爱)日前,上海广达集团举办了一场欢迎仪式,迎接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千余名共享职工的到来。

  春运期间,为响应就地过年等疫情防控倡议,跨区域人员流动减少,高铁开行相应减少,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有30%~40%的职工面临阶段性富余。为此,该公司积极为就地过年的职工寻找“共享岗位”。正急需劳动力扩大生产的上海广达集团成为华铁旅公司为职工找到的“临时东家”之一。

  春节期间收入减少是该公司不少留沪职工担心的问题。“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看到高铁客流减少后,我就开始担心岗位和收入。去年我也当过共享员工,在共享期间公司对我们非常关心。这次公司发出共享用工倡议后,我和班组的姐妹们都报了名。”之前从事乘务领班的赵蔷薇说,她所在的列车车次春节期间停运。

  “公司补贴住宿伙食费、体检费、商保费、生活用品等费用,职工共享45天的工资加上各种补贴可以达到1万元以上。”据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主动参与共享的千余名职工均是20~40岁的高铁保洁员、餐饮服务员和车站、库内保洁员,参与共享期间从事的主要是电脑组装等熟练工种,经过3天培训考试合格后即可上岗。

  为做好共享工作,该公司安排党员、管理人员与共享职工同吃同劳动。公司工会为职工发放洗漱包等物品,定期了解职工生产生活状态,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