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地过年的待客之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工地过年的待客之道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2021-02-17 13:12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2月17日电(罗明皓、谢佼)“这是四十多年来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过春节。”四川省天府新区中国科学院项目中建五局工地上,钢筋工周秀英说。今年有630万农民工在成都就地过年,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

  唐小林、周秀英是中建五局四川公司的钢筋工人,今年是“蓉漂”第十一个年头,夫妇俩选择了留在成都就地过年。周秀英说,最挂念家中的老人和三个儿子,虽然不能回家,年前夫妻二人就给家里人置办了年货,准备年后休假便抽时间回家看儿子与父母,弥补亲情的亏欠。

  “祝坚守在项目上的兄弟姐妹们新年快乐!”拿着公司工会发放的新年礼包,来自四川安岳的钢筋工师傅蔡军笑着说。家住四川安岳的蔡军过去每年春节都要亲自为父母理发,亲手给父母洗个热水脚以尽孝心。今年蔡军选择就地过年,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希望家人有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减少流动和聚集对国家有利,对个人也有利。”

  许多工地都喜气盈盈。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工会联动天府新区兴隆街道三根松社区为工友们送上了社区文艺演出,发放了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礼包”。成都市武侯区黉门街社区建立了就地过年农民工台账,春节期间社区为农民工提供健康义诊、文娱活动体验、用工信息咨询等服务。

  “留人过年要有‘待客之道’,留人更要留心。”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飞说,“过年施工期间,我们除了为工友发放留守生活补贴外,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错峰休假,努力让顾全大局的工友兄弟得到生活的便利和情感的关怀。”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