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礼包让就地过年职工尽享“汉乡”年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暖心礼包让就地过年职工尽享“汉乡”年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7 10:52

  武汉市江汉区总工会为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汉过年”关爱工作,发动基层工会组织,精心为“留汉过年”的外地职工准备春节暖心礼包,让他们尽享“汉乡”年味。

  为了让留在江汉区过年的外地职工安享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江汉区总工会购置百余份配有鸡汤、香肠、热干面等“汉味”年货新春礼包,连同医用外科口罩、24小时线上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卡,一起送到区辖各行业坚守岗位的一线外来务工人员手中。

  春节前,湖北顺丰武汉市顺衡速运有限公司收到江汉区总工会送给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节暖心礼包后,特意安排职工代表送来锦旗,感谢区总工会对“留汉过年”快递职工的关爱。据介绍,公司工会为近两千名外地来汉留守职工准备了年饭份餐;在征求职工意见后,以“一口锅温暖如初,一家人喜乐祥和”为主题,妥善安排热饮热食;公司还制定了节前、节中、节后的系列员工关怀及福利措施。公司为保障快递职工及用户安全,预留了数十万个丰巢柜机格口存放快件,准备了4.6万升消毒液、2000多万只口罩,每日对快递小哥例行开展体温监测和健康扫码,每两小时对快递站场和配送车辆定时消毒,做好春节防疫安全工作。

  武汉苏宁易购有限公司工会推出“就地过年”外来务工职工暖心政策:对终端(门店)一线职工开展慰问,安排职工春节礼包,统一配置防疫物资,配发职工年饭聚餐资金,由各部门征求“留汉过年”职工意见后,自行组织;要求包括物流部门在内的所有设独立食堂的部门,春节安排加餐。

  全区各基层工会组织的安心措施和暖心物资,充分表达了“娘家人”对“留汉过年”外来务工职工的关爱,上演了一幕幕“工会陪你过大年”的温馨场景,让“留汉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尽享不一样的“汉乡”年味。(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黄红俐)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