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余县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大余县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2-16 13:41

  中工网讯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总工会联合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在赣州海创钨业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活动采用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现场为农民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会法》《农民工加入工会宣传册》《法律综合》《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条例》以及《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规定》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宣传了加入工会的好处、加入工会的流程和如何签订劳动合同等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劳动权益、安全生产、女职工权益保护等一系列与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了有关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发放、欠薪维权等方面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准确掌握了农民工群体法律服务需求,提高了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工的尊法守法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工会“三师一室”宣传文化衫100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人次。

  下一步,该县总工会将联合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继续开展好“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三师”团队优势和律师专业特长,重点围绕中小企业、困难企业和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做好劳动关系矛盾排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援企稳岗相关法律服务和工会“春送温暖”等工作,把法律“大餐”送到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姐妹身边,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和助推大余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工会组织力量。(陈晓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