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点工程重要企业职工就地过年坚守岗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重点工程重要企业职工就地过年坚守岗位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2021-02-16 08:57

  央广网南京2月15日消息    江苏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今年春节期间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为了保障工程按进度推进,同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600多名施工人员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中国电科十四所所推出“过安宁年”系列活动,开展了“我和我的南京”摄影活动、健身等多种文化年“打卡”方式。

  “你下次去测量导管埋深的时候,不要从下面进行反算,直接从侧身上面量到我的导管口,然后减去导管的长度,就是埋深长度。不要进行反算?反算的话容易出错。”

  “好的,明白明白。”

  正在和同事交流的施工人员叫张毅,今年25岁,2019年9月份来到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作为一名技术骨干,他第一时间响应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常泰长江大桥五号桥墩要进行清基封底混凝土浇筑施工,他每天都和工友们坚守在工地。

  常泰长江大桥中交二航局五号墩工段副总工张毅:“因为这个技术难度也是比较大的,需要我们技术人员全程在上面盯着这个施工。我们白班要在上面呆11个小时,晚班要在上面呆14个小时。”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按照江苏省、南京市“非必要不离宁”的疫情防控要求,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中国电科十四所号召职工留宁过年,所工会、所团委组织策划过安“宁”年系列活动,为留宁职工送去组织的关怀,让留宁职工感受家的氛围。

  据介绍,春节假期留宁职工可在各部门工会处积极参加我承诺 “过安宁年”的助力活动,签订承诺书所工会将在节前为承诺职工发放新春福袋。2月6日中午该公司在新区工厂食堂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现场邀请书画名家和十四所职工写“福”字、写春联,给广大职工送祝福。2月11日晚,十四所在新区食堂准备了“暖心”年夜饭。

  为鼓励留宁员工了解南京,该公司还推出了“我和我的南京”摄影活动,记录职工在和南京街头巷角幸福和美好的瞬间,发现南京之美。该公司还鼓励职工利用春节居家休闲时间,通过书法、绘画、手工等形式展现才艺,表达新春的祝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顺应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和表达方式,中国电科14所还推出了短视频或Vlog家书征集和健身等新年“打卡”方式。

  中国电科十四所“过安宁年”活动负责人:“过安宁年是为了国家安宁、过安宁年是一种守土有责、过安宁年静候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