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以新闻形式向劳动者致敬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总以新闻形式向劳动者致敬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6 07:3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罗瑞雄

  春节期间,广州市总工会以新闻形式向劳动者致敬。

  记者看到,广州市总工会向各家新闻单位发布的这篇《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辛勤劳动者》的新闻说,春节,是一个阖家团聚、共享天伦的节日。然而在我们城市里有一群人,他们为了广大市民能过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自己仍然坚守岗位。

  新闻介绍了春节期间采集到的坚守岗位的其中部分行业和职工代表:

  ——环卫工人。荔湾区城市保洁所的张自召,来自河南省,在广州干环卫保洁工作已有5年多时间。大年初一早晨5时,他起床后勿勿吃过早餐,就从出租屋骑单车赶往环市西路小学门口路段打扫卫生。 “我也很想回家,但保洁工作一定要做好,等春节过后再回老家看看父母。其实,今年春节前和同事们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吃饺子,也是一种团圆。我们所许多环卫工积极响应‘花城有爱·在穗过年’ 的号召,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留穗过年,在广州过年其实也一样热闹、开心的!”张自召说。

  ——出租车司机。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出租车公司的的士司机翟秋平,来自河南省,在广州跑出租车10多年,已经7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他说:“去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车队司机向公司提出倡议,组建成立了广州市防疫应急爱心出租车队,为全市9家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义载接送服务,至今车队已义载医护人员等各类乘客3000多人次。疫情为出租车司机的工作赋予了新的意义,我们成为了保障城市交通正常运转的‘摆渡人’,这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奋斗的价值。”

  ——公交车司机。广州一汽一分公司3路公交车驾驭员周汉阶是广州人。他说:“自己入行40年,驾驭公交车38年。他所驾驭的线路是是广州一条热门旅游线路。38年来,自己基本上都没有在家吃过团年饭。家里人十分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网约送餐员。广州野马科技有限公司骆海庭,来自广东省清远市,干网约送餐员工作8年,大年初一早上7点开始上班。他表示,牛年愿望是工作一帆风顺,赚更多的钱,带一个女朋友回家。

  ——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广州市公安局汪蒸伦,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来广州工作9年。大年初一上午9点上班,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工作内容,110接处警工作,警情监测和数据统计工作及协助民警开展人员管理、宣传文案编辑、后勤等工作。牛年愿望:作为守护广州平安的一名110接警员,祝福广大市民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万事如意,愿大家身体赛牛犊、出门不堵车、回家平安到、小偷偷不着、骗子骗不到、财运如金牛、牛年牛运牛气旺!

  ——隔离五区护士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万秀兰,来自江西瑞昌,来广州工作23年,上班时间,大年初一上午8点至下午5点上。上午查房并问候患者等工作。牛年愿望:抗疫一周年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推出的“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行动,共有十二项关爱内容,其主要亮点是能够充分整合群团组织资源、联动协同,面向广州市内的异地务工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港澳青年、留守儿童、特殊困难群体、科研人员以及在穗隔离人员、来穗过年的游客等不同群体,推出十二项重磅行动,覆盖面广、服务贴心、活动丰富,让在广州过年的人员都能过得安心、舒心、快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