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党委政府联袂走访“职工亲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党委政府联袂走访“职工亲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6 07:3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黄红俐)春节临近,武汉市江汉区30余名区级领导陆续到自己结对的“职工亲戚”家中走访慰问,为“职工亲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春节年货,这是江汉区的第27届区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工作。

  20年前,因单位改制下岗的胡师傅曾靠开“麻木”(三轮车)和做保洁的农村妻子一起生活,两人育有一子一女,虽不富裕,但勉强还过得去。2005年武汉市取缔“三车”后,胡师傅放弃“低保”待遇,到社区担任安保队员。2012年,胡师傅就读高一的女儿因胸痛入院,诊断患有纵膈肿瘤,经过两次大手术后,让这个家庭花费了十余万元。女儿虽经历手术伤痛,仍加倍的努力考上武汉大学,现读研究生二年级。胡师傅深知知识改变命运,虽家中拮据,仍全力以赴支撑子女求学,儿子现也在某重点中学就读。

  春节前夕,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带着慰问物资,来到位于万松园小区的“职工亲戚”家中。看到结对的领导来家慰问,56岁的胡师傅笑着说:“我们家被纳入工会困难职工已经快7年了,中途更换过2个领导,但所有结‘亲’领导,都像相处很久的亲人,不只看望慰问我们,还资助我家孩子的学费。我很开心自己没有选择‘低保’待遇,而是选择到社区就业自食其力。今年,我还被街道评为优秀安保队员。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组织的恩情,我们会好好工作,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张俊勇亲切询问胡师傅女儿的学习情况和今后的就业预想,并鼓励胡师傅好好干,力争年年评优秀。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