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工友村”里过个“暖心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汕尾:“工友村”里过个“暖心年”

来源:新华网
2021-02-15 08:23

  新华社广州2月12日电题:广东汕尾:“工友村”里过个“暖心年”

  新华社记者孙飞

  “10来年走了不少工地,第一次见到工友们组成村庄互帮互助,虽然身在外地,也觉得这个年‘暖暖的’。”来自辽宁大连的孔钦友,在广东汕尾理工学院建设项目任现场主管,去年新婚的他响应防疫倡议,在施工现场就地过年。

  自项目施工以来,由汕尾市总工会、汕尾市住建局、中建科工共同在汕尾理工学院(一期)项目设立的“工友村”,拥有超市、理发室、职工书屋、医疗室等生活设施,为工友们的生活“充了电”“添了彩”。

  “我2020年第一次来到汕尾,在设施齐全的‘工友村’,环境更好了,生活上也方便了。”孔钦友说。

  “家里人一开始有些不理解,但是为了大局着想,还是支持我在项目现场就地过年。”孔钦友说,等到疫情形势平稳,计划和媳妇儿补拍婚纱照。

  “工友村”由6个“小村庄”组成,孔钦友属于“双进村”,来自广西的项目塔吊司机杨长兴则生活在“正气村”。“过年放假的这几天,和村民们约好了去钓鱼。”杨长兴说,打算过年之后错峰回乡探亲。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彭庆南说,春节期间,项目部筹划为工人们组织爱心义剪、医生免费巡检、工友运动会、温情免费流量套餐等活动,让劳动者过上幸福年、暖心年。

  如孔钦友这样的就地过年工友,目前汕尾理工学院建设项目上有400余人,早日建成汕尾市第一所大学,是他们的共同目标。

  记者在汕尾理工学院施工现场了解到,在工友们的辛勤工作下,曾经的大片养殖塘已施工成为平地,多幢主体建筑拔地而起,预计2021年9月满足启动区开学条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