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工会‘娘家人’在,我在大连过年挺好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工会‘娘家人’在,我在大连过年挺好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5 08:1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吴庆国 

  腊月二十九至除夕,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和大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深入重点生产企业、重大工程项目现场和外省市籍职工集中居住的公寓,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向广大外省市籍职工会员拜年,感谢他们为大连城市建设发展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徐广湘深入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部,向留守在工地的劳动模范、工程施工人员等致以新年的祝福。走进职工宿舍、食堂和活动室,徐广湘认真了解春节期间职工生活福利等各项情况,对企业工会真诚倾听职工心声,进一步优化和丰富春节期间职工留企过年主题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关爱职工就是关爱企业,基层企业工会要竭力做好留企过年职工会员在工作和生活等方方面面的保障工作,让他们不断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企业和职工实现双赢。徐广湘感谢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基层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愿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健康、顺利、平安、吉祥的春节。

  该项目部的外省市籍职工会员纷纷表示感谢。来自甘肃庆阳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南岸工程技术部施工员贺涛代表留企过年的外省市籍职工会员说:“工会‘娘家人’不但送来了暖心的慰问品,还赠送了年货礼包和通讯礼包,通过微信、视频、云端团聚方式,一样可以真切地向亲人表达新年的祝福,有工会‘娘家人’在,我在大连过年感觉挺好的,节后上班就开始南岸工程港池的垫层施工了,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体施工奠定好基础。”

  农历除夕,正值万家喜庆团圆的时刻,在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职工公寓 、高新区职工公寓等地,大连市总工会党组相关负责同志向居住在这里的外省市籍职工拜年,为大家送去慰问品,表达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与祝福,与职工们共同感受浓浓的年味。

  大连各级工会干部主动舍弃与家人团聚时刻,赶赴留连留企过年的外省市籍职工会员的工作岗位、生活驻地看望慰问,让大家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温情满满。大连市中山区委、区总工会慰问了中山区隔离酒店驻点工作专班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12000元的慰问品,与值守职工一起吃年夜饭,并通过区总工会抖音直播平台和微信平台向全区广大留连留企职工会员拜年。区属23个基层工会录制的“温暖的联欢——网络春晚”在区总工会微信平台播放,设置了“你最喜爱的网络春晚节目”投票环节,大家通过平台尽情展示风采、过网红瘾。

  甘井子区总工会来到大连明涛环境清洁有限公司,慰问当天在岗的环卫工人,和他们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西岗区总工会为表达对除夕夜仍值守在消防、疫情隔离酒店、环卫、社区等工作岗位职工会员的敬意与关怀,开展了“致敬岗上‘牛人’”除夕暖心送餐行动,购置了价值近7万元的饺子、八宝粥、饮料等节日餐食,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岗位上,送到职工心坎上。

  留在高新区过年的外省市籍职工约1万人,区总工会先后走访大连华信、文思海辉、广源热力等单位,送去了各种各样馅料的水饺560余袋。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除夕坚守生产一线的员工约150人,金普新区总工会为他们及时送去了水饺、春联、水果、干果等节日慰问品。旅顺口区总工会开展“娘家人陪你一起过大年”活动,走访慰问区消防救援大队、大连学园供热公司等9家单位留旅在岗职工会员,陪他们一起吃年夜饭,热闹过大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