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总举办关爱留沪家政员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静安区总举办关爱留沪家政员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2-14 08:45

  陪你过大年 静安区总工会今举办关爱留沪家政员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品茶、打室内模拟高尔夫球、乒乓比赛……今天(13日)下午,静安区“1950茶文化空间”职工文化体验站内喜气洋洋,一派热闹景象。静安区总工会在此举办“工会陪你过大年—留沪家政员新春文化体验活动”,组织留沪的家政员代表共度文化年。

  吕咸涛摄。

  “家政服务员的岗位具有特殊性和流动性,今年我们的家政员选择留在上海,比例超过85%。”永帮家政负责人周蘋介绍,“这些留沪家政阿姨,平时都是为静安区退休困难老劳模服务的。综合考虑路途疫情风险、家乡核酸检测要求、风险地区隔离要求等因素,都没有回老家过年,春节期间坚守服务岗位。”

  图片来源:江跃中摄

  徐阿姨是永帮家政的一名为老家政员,也是静安区“居家无忧-情系功臣”关爱困难退休老劳模家政服务项目的家政员,原先今年计划春节回家。 “我家在江苏,现在高铁开通了,路上不用3小时就到了。但后来我还是选择继续留沪照顾退休困难老劳模。”徐阿姨说,“我现在负责照护5位高龄困难劳模,他们也很需要我。”

  永帮家政供图

  前一段,永帮家政和其他十多家家政公司,承接了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开展的“为志愿军老战士提供家政服务”的活动,来自安徽的许阿姨就是其中的一位家政员。“我们去老战士家服务,他们可开心了,还讲战斗故事给我们听,令人感动!”许阿姨告诉记者,静安区总工会邀请他们这些留沪的家政员进行新春文化体验,过年过得既有意义,又很充实,“难忘这个春节!”

  吕咸涛摄。

  静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俊,静安总工会副主席谭振勇和家政员代表们互相交流,许俊表示:“在这极不平凡的春节,沪上许多职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切实做好留沪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区总工会在年前推出了系列公益文化体验课程,2个职工文化体验站春节期间不打烊,为职工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切实将工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大家手中。”

  江跃中摄。

  在“1950茶文化空间”职工文化体验站一楼,家政员们喝茶品茗,了解、体验茶艺文化;在二楼,大家有的玩桌球,有的打乒乓等,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