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工会“花样”春节聚人心暖人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啤酒工会“花样”春节聚人心暖人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2 08:17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嫱)一张活灵活现的艺术剪纸、一捧文艺范十足的艺术插花、一幅喜庆热烈的新春对联、一张张荡漾着欢乐的脸庞……在青岛啤酒集团党群生活馆,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新春联欢活动不仅丰富了本地职工春节期间业余文化生活,更温暖了外地留青职工的心。

  春节临近,为积极响应稳岗留青倡导,青岛啤酒工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分时段举办了持续三天的“跨越发展开新局,总部建功争第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迎新春联欢会,将表彰、团建、新春民俗、休闲娱乐、互动体验融于一体,简化表彰大会程序、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增加了职工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新春送福区和民俗剪纸区,老师们现场指导职工书写福字、制作剪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花艺区和美甲区喜庆的配色和馥郁的花香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体育休闲和团建活动区,大家互相协作、分组作业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据青岛啤酒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联欢活动是青啤历年喜迎新春的传统项目,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外地职工选择留青过年,集团各单位工会制定了系列稳岗留青行动,增加了适合年轻人互动的趣味项目,让外地职工可以安心、暖心留青过年。

  青岛啤酒信息管理总部信息一体化推进高级专员孙运勋是山东临沂莒南县人。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一方面是响应各级号召,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另一方面是因为工作需要,要和同事在正月初六之前完成电力改造工作。谈及工会举办的联欢活动,他说:“这些活动非常生动有趣,为我们外地职工营造了浓厚的‘家’的氛围,剪纸、插画、射箭可以让所有职工都参与进来,不仅弥补了春节不能回家的遗憾,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职工不能回家过节,集团工会精心设计了此次表彰、联欢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缓解外地职工的思乡之情,鼓舞引领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加快青啤转型升级、提升队伍效能贡献一份工会力量。”青岛啤酒机关工会主席张伟说。

  参加活动的职工们表示,青啤集团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职工创造了更多发展机会,搭建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集团各大业务板块的全面起势,要提升各自岗位需要的专业能力,做各自专业领域的专家,打造行业一流的职能团队,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勇当“先行者”和“主力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