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1 07:53

  广东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黎巧梅 王娅)近日,广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商联(以下简称广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发文,提出在全省开展就地过年“劳资协商共促和谐”活动,组织各地总工会、人社、企联、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共同行动,引导企业劳动关系双方围绕就地过年,积极回应职工关切,开展多形式多层级劳动关系沟通协商工作。

  广东省各地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引导支持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经营,鼓励企业和工会组织着重以协商的方式回应职工关切,就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留岗红包、过年礼包、节日庆祝活动、职工节日餐饮、开放职工文体设施等内容进行沟通;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注重满足职工文化需求,增强就地过年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职工就地过年更有“年味儿”。

  青海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青海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开展“迎春送暖战疫情·稳岗留工在青海”工会“十送”活动,情暖就地过年职工。“十送”活动从2021年1月持续至3月底,包括送温暖、送福利、送帮扶、送防疫、送文体、送实惠、送团圆、送岗位、送安全、送稳定10项内容。

  活动期间,青海各级工会重点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职工、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一线干部职工和来青务工人员,并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建档立卡并发放专项帮扶资金,为职工发放节日福利费。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表示,各级工会要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协助用人单位安排好在青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依法足额支付工资;鼓励用人单位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薪酬标准等计划,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海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2月9日,海南省总工会举行“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将利用“海南工会云”APP等平台,通过送温暖、送电影等多种方式,关心关爱留琼过年职工群众,做好留琼过年职工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

  “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由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开展,安排近700万元,计划对2月11日至2月17日春节期间不停工的58个省重点项目的8685名务工人员每人发放800元补贴;同时安排200万元,在“海南工会云”APP推出线上关爱送温暖普惠活动,为1万名春节期间留琼务工的省外农民工发放每人200元补助。

  长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一次性稳岗留工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将为重点工业企业中的省外户籍留长过年员工,按照每人不超过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岗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补贴30万元。

  按照要求,注册地在长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春节期间连续生产,2021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5000万元且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可申报。申请补贴涉及的省外户籍员工须在2月11日至2月17日未离开长春市,且企业须依法为申请补贴的省外户籍员工缴纳2021年一季度社保。

  昆明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2月8日,昆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率慰问组在云安会都公司开展以“迎新春、优服务、昆明留您过大年”为主题的慰问活动,为留昆过年职工送上问候和祝福。

  昆明市总组织开展关心关爱留昆过年职工送温暖慰问,推出“邀您在昆过大年”系列普惠活动。截至2月4日,昆明各级工会已筹集2834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慰问了包括留昆过年职工在内的5.86万名一线职工和农民工。

  近期,昆明市总将持续开展“邀您在昆过大年”线上活动,组织商户提供打折年货、年夜饭等系列活动,并以快递到家等形式发放;组织开展年货精准送活动,走进留昆过年职工相对集中的企业,进行现场慰问。各级工会将做好留守值班服务,及时为留昆过年职工排忧解难。

  深圳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2月2日,深圳市总工会举行“欢乐在鹏城·在深过牛年”活动启动仪式。春节期间,深圳市总将通过送年货、送年礼、送年味、送爱心、送温暖、送活动、送健康等方式,丰富在深过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深圳市总举办的“欢乐在鹏城”系列活动通过送演出、送文化、送电影、送欢乐等形式,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为在深过年的职工排解乡愁、带去欢乐,至今已成功举办24届。

  今年,深圳市总还在线上启动“欢乐在鹏城好看才艺秀”职工短视频大赛,在“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联动发起征集活动,设置最高5000元的单项奖金,面向全体在深职工征集才艺表演类短视频,展现职工风采和城市新春氛围。

  秦皇岛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李姣)2月2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推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地过年职工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的系列举措,从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等方面着力,让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秦皇岛市总要求,全市各级工会深入镇、街、工业园区和企业了解情况,主动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职工就地过年的需求和可能遇到的困难,督促有关方面做好生活保障服务。要保障就地过年职工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引导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等。同时,重点针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以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群体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和过年物品。

  柳州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黄伟 石卉)2月1日至26日,广西柳州市总工会开展重点人群帮扶慰问、组织线上游园和线下送文化产品活动,引导留柳过年和留守生产的职工安心过节、专心工作。市总为此将投入300万元资金。

  今年,柳州市总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将线下游园活动搬上“云端”,组织开展“新春云游园”,广大工会会员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网上参加游园活动。其中,针对工会八大群体会员的“点亮微心愿活动”已吸引上千人参加,发放了450份暖心大礼包。还有线上游“乐园”“食园”“灯园”……整个云游园围绕活跃工会会员、分享各地饮食文化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打造。市总还为符合条件的留柳过年一线生产人员安排了免费看电影的线下活动,将发放电影票6000张。

  辽源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张天译)近日,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将通过开展送年夜饭、举办网络春晚等系列活动,为留辽过年职工创造“家的温暖”。

  在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2月10日,辽源市总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举办辽源市“助企留工,筑梦辽源”职工网络春晚。直播现场,市总将投放3万元留岗红包,以“抢红包”形式发放给外地籍留辽过年职工。

  此外,除夕当天,辽源市总还准备了水饺、蔬菜包等“爱心礼包”,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籍职工送去“年夜饭”,让职工过一个开心、安心、暖心的春节。

  重庆渝中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2月5日,重庆市渝中区总工会和人社局在重庆唐氏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员工留岗红包发放仪式,该公司18名留渝过年的市外户籍员工收到红包、礼包、慰问信。

  据介绍,渝中区总工会把节日期间留渝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外地留渝务工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多项就业服务。2月8日至3月8日,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联合汇博人才网开展“渝中区稳岗留工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帮助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岗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