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总18支小分队送服务上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民工在外地过年,留守家庭怎么办?

江苏灌南县总18支小分队送服务上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1 07: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陈勤 周德平)2月6日,江苏省灌南县总工会“服务留在外地过年农民工家庭”小分队来到该县和兴村村民李耕钰家中,送上对联、大糕、包子、干果等年货,并帮助其检修用电线路、自来水线路等,让李耕钰非常感动。

  针对劳务输出地农民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选择在务工地过年的情况,灌南县总组织镇工会工作人员和卫生健康、心理咨询、法律服务、水电安装志愿者等人员,组建起18支“服务留在外地过年农民工家庭”小分队,前往在外过年农民工后方家庭,开展送上一份年货、普及一次疫情防控常识、做好一次生活设施安全检查、协助解决一件急事难事、收集一份农民工家庭对工会服务职工意见需求的“五个一”活动。

  同时,灌南县总通过镇工会与镇劳保所、镇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的有效对接,对子女都外出务工、春节家中只剩年迈老人的农民工家庭情况全部登记在册,作为工会组织春节送服务的重点对象。

  灌南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在除夕上午前,全县3600多户在外地过年农民工的后方家庭将全部走访一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