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过节,别忘了给工人加点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过节,别忘了给工人加点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1 07:28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2月9日上午,位于福建福州仓山区盖山镇的利莱森玛电机科技有限公司,90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忙得热火朝天。今年春节期间公司不停产。

  戴着安全帽、护目镜,定子嵌线工人蒋尚进站在压形机前忙着布绕组,他笑着说:“我和工友已经备足马力,准备春节期间大干一场。”

  今年春节忙碌不停地还有公司工会主席黄济云。连日来,为了让车间里的工人在企业过个好年,他忙着组织人员采购干果、蔬菜、猪肉等年货物资。

  2月9日一大早,两辆挂着“心系职工 温暖榕城”字样的货车就停在了车间门口,车上装运的是福州市总工会干部们根据企业工会“点单”专程从外地调货配送来的500瓶花生油。

  在车间里,黄济云告诉前来慰问的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和同行的省、市工会干部:“除了各级工会送来的年货物资,公司还为过年期间留守的工人们准备了总额超过30万元的新年红包。”当得知今年超过70%的工人都自愿留在福建过年时,梁建勇叮嘱一旁的企业负责人:“企业和职工是命运的共同体。过节,别忘了给工人加点菜!”

  同样选择留下的还有中交二航局新洪塘大桥项目的建设者。当来自安徽芜湖的副工段长刘义航从梁建勇手中接过装着臭鳜鱼、咸鱼、咸肉的年货礼包时,他动情地说:“虽然今年回不了家,但这里也有‘家’的味道。”

  在施工现场,刘义航和50多名工友迎着寒风,忙着在钢混叠合梁桥面板工作面上绑扎桥面钢筋。看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梁建勇鼓励大家说:“感谢你们坚守岗位,为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加油出力。向你们拜年,也向你们远方的家人表示敬意和问候!”

  现场,福建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福州市委常委、市总主席陈晔,福州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参加慰问。

  这一天,省、市工会派送的年夜饭物资还在运往各地。15130名春节期间留榕过年的重点项目建设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3600多户留闽过年的环卫职工家庭都将收到一份来自工会“娘家人”的问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