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市总工会四项举措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辽阳市总工会四项举措助力企业稳岗留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0 15:31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刘源志)开展专项行动、走访慰问、做好维权服务、利用好职工之家……春节前夕,辽宁省辽阳市总工会采取四项务实举措保障留岗职工就地过好年。

  辽阳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为辽阳科技型中小企业100%返还工会经费,用于企业开展职工文体活动、职工福利发放等,确保企业留岗职工留得住、过好年。市总同时开展全市范围的“致敬劳动·情系职工”送温暖活动,筹措资金176.65万元,重点走访慰问了困难企业、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和坚守春运一线的职工。按照500元每人慰问标准将资金下拨到困难企业和农民工较多企业,并通过到企业调查摸底,全面细致掌握企业留岗职工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优化帮扶措施。

  此外,辽阳市总工会利用12351维权热线,为寻求帮助的职工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积极引导职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发挥工会“职工之家”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满足留岗职工的文化娱乐需求,使“职工之家”成为留岗职工的“温馨娘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